哈勃空间望远镜发现冥王星新卫星的候选体
    Shea 译

  


  这些哈勃空间望远镜高新巡天相机拍摄的照片显示冥王星及其巨大的卫星冥卫一以及两颗新卫星的候选体。从2005年5月15日到5月18日,冥卫一和那两颗暂时被命名为P1和P2的新卫星候选体都以逆时针方向围绕冥王星转动。由于距离冥王星比较远,因此轨道速度比较小,所以P1和P2运动的幅度比冥卫一小。P1和P2的亮度比冥王星和冥卫一小数千倍。通过综合在475纳米(蓝色)和555纳米(绿-黄色)所拍摄的短时间曝光照片,获得了冥王星(照片中最亮的天体)和冥卫一(位于冥王星右侧)的增强影像。新卫星候选体的照片则通过在606纳米(黄色)的长时间曝光获得,因此这里无法提供它们颜色的信息。

版权:NASA, ESA, H. Weaver (JHU/APL), A. Stern (SwRI), 以及哈勃空间望远镜冥王星卫星搜寻小组。


出自:STScI
发布日期:2005-10-31

2001-2009 火流星工作组制作


本文遵循“创作共用约定”之“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3.0约定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致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