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的天王星卫星和光环
    Shea 译

  


  这两张由哈勃空间望远镜所拍摄的合成照片揭示了两条新发现的天王星光环。左边的照片由2003年所拍摄的照片合成。新发现的尘埃环异常的暗弱,只能通过长时间曝光才能捕获到它的影像。照片背景中的白点是噪声。最外层的环(R/2003 U 1)可能是由一颗新发现的卫星所喷发出的尘埃而形成的。这颗卫星被称为Mab,就位于环中,在图中呈现为最外层环顶部的明亮条纹。新发现的环的半径是早先已经知道的天王星环(位于图的中央)半径的2倍。内层的环比较明亮因此背景上没有噪声。在最外层环和内环中间是另一个新发现的环(R/2003 U2)。在12点钟位置只显现出了它的一小段。由于长时间曝光,卫星的轨迹都变成了弧线。

  在两年之后拍摄的右图中,环变得倾斜了,这是由于天王星的轨道运动所造成的。2007年当太阳直射天王星赤道的时候,天王星将迎来春季。其大气中的云带和风暴将变得更加活跃。在2005年拍摄的照片中,一个明亮的风暴出现在天王星北半球的高纬度地区。这些照片由高新巡天相机拍摄。

版权:NASA,ESA,和M. Showalter(SETI研究所)


出自:STScI
发布日期:2005-12-22

2001-2009 火流星工作组制作


本文遵循“创作共用约定”之“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3.0约定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致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