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7开启X射线香槟
    Shea 译


[图片说明]:版权:NASA/CXC/PSU/L.Townsley et al.

  在这张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所拍摄的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位于M17(马蹄星云)中心的大质量恒星所喷射出的高温气体。这些气体的温度在150万摄氏度到700万摄氏度之间。

  这些恒星位于照片中的粉色区域,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的强大分辨率使我们可以把它们和其他的恒星区分开。


[图片说明]:M17的红外照片。

  在红外波段的照片显示M17充满了低温气体和尘埃,而且外表酷似马蹄,因此得名马蹄星云。钱德拉的照片显示,高温气体正位于低温气体云中,并且正使得低温气体云中形成一个空腔。星云中心形成的恒星使得星云处于活动状态。

  星云中恒星的年龄大约只有100万年,因此还太年轻无法形成超新星进而加热气体。但是年轻恒星的高速星风可以加热星云中气体,这些气体看上去就象是刚开启的香槟。


出自:Chandra
发布日期:0000-00-00

2001-2009 火流星工作组制作


本文遵循“创作共用约定”之“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3.0约定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致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