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极端深空区
    Shea 译

  


  星系!到处是星系!在这张哈勃空间望远镜所拍摄的最深的可见光照片中将近有10000个星系。这张照片被称为“哈勃极端深空区(HUDF)”,横跨10亿光年。

  这张照片包含了不同年龄、大小、形状和颜色的星系。其中有大约100个最小最红的星系可能是已知最遥远的星系,当时宇宙的年龄大约是8亿年。其中大而且明亮的是离我们最近的旋涡星系和椭圆星系,当时的宇宙年龄大约是130亿年。

  与普通的旋涡星系和椭圆星系不同,这些星系的性状都很特殊。一些看起来像牙签,另一些看起来像手镯,还有一些好像存在着相互作用。这些形状特殊的星系见证了宇宙早期的混沌场面。那时秩序和结构才刚刚开始出现。

  哈勃极端深空区照片由高新巡天相机拍摄。在地面观测中,这片天区(1/10个满月直径)基本上是“空无一物”的。这一天区位于天炉座,非常的“空旷”,在照片中也仅仅只能看到少量的银河系恒星。

  在这张照片中,蓝光和绿光都是人眼所能看到的,而红色的光则来自人眼不可见的红外辐射。

  这张照片在2003年9月24日到2004年1月16日哈勃空间望远镜绕地球的400圈中进行了800次曝光,累计曝光时间11.3天。

照片版权:NASA,ESA,S. Beckwith(STScI)和HUDF小组。


出自:STScI
发布日期:2004-03-09

2001-2009 火流星工作组制作


本文遵循“创作共用约定”之“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3.0约定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致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