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精确测量昴星团的距离
    Shea 译

  


  在这张照片中所呈现出的明亮恒星是著名的昴星团(又称七姐妹星团)的成员。哈勃空间望远镜的精细导星传感器精确地测量了昴星团的距离为大约440光年。精细导星传感器位于哈勃空间望远镜视场的外围。他们可以跟踪大约和满月相当的天区。在这张照片上可以看到精细导星传感器跟踪的区域,这一装置可以使得哈勃空间望远镜精确地对准目标。

  在地球轨道的不同位置,精细导星传感器测量了昴星团中三颗恒星的视位置。天文学家在两年半的时间里每隔6个月进行一次测量。昴星团位于金牛座,大约包含有1000颗恒星。

  这张色彩合成的昴星团照片由帕洛玛天台的48英寸施密特望远镜拍摄。照片来自第二次帕洛玛天文台巡天,同时也是数字巡天的一部分。它由红、绿和蓝三个波段的照片合成,这些不同波段的照片拍摄于1986年11月5日到1996年9月11日之间。

照片版权:NASA,ESA和AURA/Caltech。


出自:STScI
发布日期:2004-06-01

2001-2009 火流星工作组制作


本文遵循“创作共用约定”之“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3.0约定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致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