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照片为土星环起源提供线索
    Shea 译

  科罗拉多大学的两位“卡西尼”探测器科学家说,土星环的紫外照片显示在环的外部聚集了更多的冰物质,这将为土星环的起源与演化提供线索。

  

[图片说明]:由内而外,暗红色的是卡西尼环缝,其后是A环。A环的内层为红色,其余绿松色的部分向外延伸,这预示了环中的物质是由冰组成的。在A环的外部,红色的条带为恩克环缝。

  科罗拉多大学大气与空间物理实验室的科学家Joshua Colwell和Larry Esposito说,这张拍摄于6月30日“卡西尼”探测器变轨之际,显示了土星A、B和C环组成上的差异。

  1979年通过“先驱者”11号观测数据发现土星F环的Esposito是“卡西尼”紫外光谱成像仪(UVIS)小组的主任,紫外光谱成像仪价值1.25亿美元。UVIS小组成员、光环专家Colwell根据得到的光谱数据处理之后得到了这张照片。

  UVIS具有极高的分辨率,可以分辨光环上60英里大小的细节,大约是“旅行者”2号的10倍。这一分辨率足以分辨“卡西尼”环缝——它分隔了土星的A环和B环,显示了土星环并不是一个连续的结构。

  土星环由内而外分别是D、C、B、A、F、G和E环。

  

[图片说明]:这张照片从左到右显示了C环的外层和B环的内层,其中红色表示光环由粒子组成,而绿松色表示光环由冰物质组成。


出自:SpaceFlight
发布日期:2004-07-07

2001-2009 火流星工作组制作


本文遵循“创作共用约定”之“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3.0约定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致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