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的同族
    Shea 译

  


  太阳和太阳系都深深地埋在银河系广阔的银盘中。即使在很远的距离上,除了银盘我们也无法看到银河系的大尺度结构。

  但是我们可以在宇宙中寻找形状和结构都与银河系类似的星系。在这张照片上的旋涡星系NGC 3949就完全符合这个要求。与银河系类似,这个星系有着一个由年轻恒星组成的蓝色星系盘,其中还有一些亮粉色的恒星形成区。与蓝色的盘不同,明亮的中央核球大部分由年老的红色恒星组成。

  NGC 3949距离地球5千万光年,是大熊座中一个松散星系团的一员。它是其中较大的一个。

  这张照片于2001年10月使用哈勃空间望远镜的大视场行星照相机2拍摄。使用蓝光、可见光和近红外滤镜分别曝光合并而成。这张照片由哈勃Heritage小组制作。

版权:NASA,ESA和The Hubble Heritage Team (STScI/AURA)。
感谢:S. Smartt (The Queen's University of Belfast)。


出自:STScI
发布日期:2004-08-05

2001-2009 火流星工作组制作


本文遵循“创作共用约定”之“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3.0约定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致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