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极度深场中最暗弱的天体
    Shea 译

  


  几个专家小组通过对迄今人类获得的最深的宇宙光学影像——哈勃极度深场(HUDF)——的详尽分析发现了一些最早由恒星组成的星系。结合哈勃高新巡天相机(ACS)与近红外照相机和多天体光谱仪(NICMOS)的威力最终发现了这些长期以来一直被寻找的暗弱星系。HUDF显示在大爆炸之后将近10亿年的时候宇宙中充满了矮星系,而不是类似我们银河系的大星系。在仔细的分析之后,在HUDF中找到了54-108个暗弱的红色斑块。在照片中用绿色的圆圈标出。在右侧显示的是几个矮星系的放大像,它们已经达到了目前哈勃空间望远镜的极限。HUDF是南天天炉座中的一小片天区。其中最暗弱的天体的亮度是肉眼所能看到的恒星亮度的40亿分之一。这些光花了130亿年的时间才抵达地球,因此这些天体所呈现出的是宇宙中最早由恒星组成的星系的景象。


出自:STScI
发布日期:2004-09-23

2001-2009 火流星工作组制作


本文遵循“创作共用约定”之“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3.0约定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致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