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的音乐环
    Shea 译

  看上去就象是拉小提琴的弓,土星多彩的光环扫过这张壮观的真色彩照片,同时还有两颗卫星相伴。

  

版权:NASA/JPL/Space Science Institute。

  从左到右,两颗卫星分别是土卫十(直径181千米)和土卫一(直径398千米)。“卡西尼”探测器拍摄这张照片时正位于光环的下面,而这两颗卫星正位于土星的另一侧。

  在这张照片上,几乎可以看到整个土星环系统。右上角是精细的C环,之后是多彩的B环。接着是著名的分割A环和B环“卡西尼”环缝(宽4800千米)。形成“卡西尼”环缝内边界的B环外边界靠与土卫一的引力共振得以维系。在A环的外边界附近是“恩克”缝(宽325千米)以及勉强可见的“基勒”环缝(宽35千米)。在主环之外暗弱的细丝状的F环也可以看到。

  这张照片由“卡西尼”探测器的窄角照相机于2004年8月27日拍摄,当时距离土星910万千米。照片由红、绿和蓝三色合成。卫星的亮度经过了增强处理。每个像素对应54千米。


出自:Cassini Photo Release
发布日期:2004-09-29

2001-2009 火流星工作组制作


本文遵循“创作共用约定”之“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3.0约定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致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