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尼”拍摄到的“惠更斯”探测器
    Shea 译

  

[图片说明]:版权:NASA/JPL。

  “卡西尼”探测器在释放了欧洲空间局的“惠更斯”探测器12个小时之后拍摄了这张照片。2004年12月24日“惠更斯”与“卡西尼”成功分离,计划于1月14日与土卫六会合。

  在2005年1月14日接触到土卫六的外层大气之前,“惠更斯”将一直处于休眠状态。之后“惠更斯”会一头扎进土卫六的大气层,在降落到土卫六表面的过程中,它会检测土卫六大气的成分。在降落的2个小时内,收集到的有关数据会传送到“卡西尼”探测器上。

  然后,“卡西尼”探测器会将天线指向地球,通过NASA的深空监测网向JPL和欧洲空间局设在德国的空间指挥中心传送有关的数据。通过这个设在德国的控制中心,欧洲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可以一刻不停地跟踪“惠更斯”探测器并且实时处理“惠更斯”探测器上6台仪器所获得的观测数据。

  

[图片说明]:版权:NASA/JPL。


出自:CASSINI PHOTO RELEASE
发布日期:2004-12-26

2001-2009 火流星工作组制作


本文遵循“创作共用约定”之“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3.0约定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致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