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根斯”发回首批土卫六照片
William Harwood 文    Shea 译

  今天欧洲空间局公布了首批“惠根斯”拍摄到的土卫六的照片,黑白照片显示了覆盖表面的冰块、难以解释的“沟”状结构,以及可能存在冰封的海岸线。

  

[图片说明]:这是“惠根斯”在降落过程中所拍摄到的首批原始照片之一。拍摄高度16.2千米,分辨率每像素大约40米。它明显地显示了延伸到海岸线的短而粗的“沟”状结构。版权:ESA/NASA TV。

  到格林尼治时间晚上8点,地面上已经收到了来自“惠根斯”的超过350张照片,其中包括在土卫六氮大气层上下所拍摄的照片。第一张照片拍摄的高度为16千米,分辨率为大约15米。

  “我想在照片上你可以清楚的看到一些结构非常像河道,它们可能不同于地球上的河道,但是这些结构一直延伸到非常像海岸线的地方,”“惠根斯”降落成像仪首席科学家Martin Tomasko说。

  “我们怀疑在土卫六的表面会有液态水,我们也怀疑看到的‘河道’以及‘海岸线’,但是我们还不曾以这样的清晰度看到过它们。”

  

[图片说明]:这是由“惠根斯”的降落成像仪/光谱辐射计在穿过土卫六大气所拍摄到的原始照片。它显示覆盖土卫六表面的冰块。通过后期的处理可以确定冰块的尺寸和彼此的距离。照片版权:ESA/NASA/University of Arizona。

  欧洲空间局的科学主任David Southwood说:“我非常高兴。我迫切地想了解那里的一切,这将为现在的科学带来一片全新的天地。我深信我们会继续探索的步伐。这是令人激动的一天,让人永生难忘的一天。”

  尽管Tomasko对首批照片做了一些非正式的解释,但是看来还无法在短时间内确定这些照片是否真的能说明在土卫六的表面存在液态乙烷或者有关的化合物。


出自:CBS
发布日期:2005-01-14

2001-2009 火流星工作组制作


本文遵循“创作共用约定”之“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3.0约定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致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