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调土卫一
    Shea 译

  在这张真色彩照片中,土卫一在土星北半球蔚蓝色天空的映衬下缓缓前行。照片中长长的暗纹是由于土星环的阴影投射到大气层上所形成的。

  

版权:NASA/JPL/Space Science Institute。

  可以看到,土星的北半球相对而言是没有云的,阳光可以照到大气层的深处。这导致了阳光中的短波部分(蓝光)被散射,因此土星的北半球的高纬大气呈现出了蓝色。

  在照片的底部是土卫一(直径398千米),由于其表面的郧击坑它给人一种泛起涟漪的感觉。

  这张照片由红外(930nm)、绿色(568nm)和紫外(338nm)波段的照片合成。颜色也经过了调整,使之更加贴近真实的情况。

  2005年1月18日“卡西尼”探测器上的窄角相机拍摄了这张照片,当时距离土星大约140万千米。土星的分辨率为每像素8.5千米,土卫一的分辨率为每像素7.5千米。这张照片经过了对比度增强处理。


出自:CASSINI PHOTO RELEASE
发布日期:2004-02-08

2001-2009 火流星工作组制作


本文遵循“创作共用约定”之“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3.0约定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致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