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地球·月亮合影
译:Alex


    1998年1月23日,近地小天体探测器(NEAR)的多谱摄像仪(multispectral imager),拍摄了这张地球和月球的合影(合成图片)。拍摄这张照片时,NEAR距两者大概有400000千米,这也大抵是地球和月球之间的距离。这种景致的确绝无仅有,两者看起来,也大概是互相看去的相对大小。另外,这张照片是冲着两天体的南极拍摄的;由于月球轨道是在地球赤道方向的,所以这种景观是在这两个星球上是无法得以一见的。可以看到,地球这部分中,南极恰在中央,被冰海和云层环绕着。


      


    这张照片是合成了蓝、绿和红外谱而制成的。两者色彩的差异正表现出了岩石类型、水量和植被之间的不同。地球上,右上方红色的部分是澳大利亚的沙漠和植被。而雪,冰和云只是在白色和淡蓝色的深浅上有细微的区别。与地球相比,月亮显得单调而柔和,是因为它既没有大气层,也没有海洋,更别提植被了。从观测的角度来看,月球比实际上亮了五倍,距离上近了十倍。

 

   译自 http://near.jhuapl.edu/NEAR/msinis-wwwhome/ESB/earthmoon.html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