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中心的X射线拼接图
译:Shea


          


    这是由数张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拍摄的银河系中心区域拼接而成的照片,在炽热气体的白光中包含着数百颗白矮星、中子星和黑洞。银河系中央的超大质量黑洞,就隐藏在图中央的白色斑点中。图中的颜色代表了X射线的能带——红色代表低能带,绿色代表中能带,蓝色代表高能带。

    这张拼接照片提供一个新的视角,让人了解星系中央区域是如何在整体上影响星系演化的。对X射线数据的分析显示,气体的温度未必必须要达到1亿摄氏度。也许,1千万度就行了。

    这些炽热的气体会进入星系的其他部分。外流的气体,夹杂着恒星毁灭时抛出的化学元素,逐渐进入星系的边缘地区。由于距离地球仅25000光年,银河系中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研究星系核的理想场所。

详细内容
http://chandra.harvard.edu/press/02_releases/press_010902.html

 

   译自 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