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紧紧缠绕的星系
译:Shea


       

  在这张由哈勃空间望远镜Heritage小组提供的这张照片上,我们可以看见一个紧紧缠绕在一起的星系,NGC 2787。

  在埃德温·哈勃的星系分类法中,NGC 2787是一个SB0的棒旋透镜状星系。透镜状星系不像其他大多数的星系,它只有一点甚至没有旋臂,尽管NGC 2787是一个棒旋星系,有一个暗弱的棒,但是在这张照片中看不到它。

<Pic NGC2787.jpg>

  NGC 2787看上去很“柔和”,但是正是它的“柔和”,引发了天文学家Marcella Carollo对它的兴趣。Carollo博士(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和它的小组使用哈勃空间望远镜观测了这个星系的核心区域,以期望了解星系形成的过程、以及星系碰撞和中央黑洞对星系形成的影响。

  在这张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位于NGC 2787上方的一些球状星团。虽然它们看上去很像单个的恒星,但事实上,它们是由引力维系的上万颗恒星的集团。

  NGC 2787距地球2千4百万光年(7.4百万秒差距),位于大熊座。大视场行星照相机2于1999年1月拍摄了这张照片。通过合成蓝光、绿光和红外滤镜的数据Heritage小组制作了这张照片。

 

   译自 STScI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