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宇宙“黑暗时代”的天体
译:Shea


  亚利桑那大学的天文学家使用NASA的哈勃空间望远镜发现了大量星系开始发光的年代,这标志着宇宙“黑暗时代”的终结。时间大约是130亿年前(按照140亿年的宇宙年龄做出的估计)。

     

  图中箭头所指的是由这个小组使用哈勃的新设备——高新巡天相机(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所发现的30个天体中的3个。天文学家认为这些天体是暗弱的年轻恒星——形成于现今宇宙年龄的1/7时(红移值大约为6),年龄小于10亿年。它们正处在炽热的恒星开始在大量的星系中发光的年代,所发出的光开始电离宇宙中低温的氢气。

  这些年轻的星系距离我们极为遥远,只有在红外波段才能观测到它们。其原因是,由于宇宙的膨胀,年轻恒星发出的强烈的紫外光被红移到了红外波段。因此,这三个天体是ACS所能见到的最“红”的天体。

  在整个ACS的视场中大约有30个这样的暗弱天体。这意味着,当你伸出手臂翘起拇指,在拇指所能覆盖的天区中将近有8000个这样天体。亚利桑那大学的天文学家从这张照片估计,宇宙中大约有4亿个这样的天体。而且它们可能仅仅冰山一角。NASA计划中的詹姆斯伟伯空间望远镜有望观测到这原星系天体。

版权:NASA,H.-J. Yan、R. Windhorst和S. Cohen(亚利桑那大学)

 

   译自 STScI-2003-05(http://hubblesite.org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