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丢失”光线的分析揭示了早期宇宙的剧烈活动
著:Eugenie Samuel  译:
blackhole


    一些天文学家聪明的去增补哈勃太空望远镜所拍照片中“丢失”的光,从而揭示了早期宇宙的剧烈活动。这种新技术将哈勃的能力推至极限,并要求其进一步加强,但它也传来了第一批诞生的恒星的信息。

    新的数据表明,造星运动使早期宇宙活动的剧烈程度比现在至少强十倍,也是原来所预计的两倍以上。

    天文学家第一次看到哈勃拍摄到的深空天体是在1994年。这些关于一个个狭小天区的高分辨率照片表明:星系在大爆炸后的十亿年之内就开始产生了。而宇宙现在的年龄是150亿年。

    但这些照片是二维的,这使它们有局限性,因为天文学家不能确定这些星系有多远,也就是有多老。在膨胀的宇宙中,一个很暗的星系可能是一个老的、现在离我们很远的明亮星系,也可能是一个小型的、但离我们很近的年轻星系。

    直到现在也没有人知道怎样测量和解释哈勃照片中的这种效应,但是Ken Lanzetta和他在纽约州立大学的同事正在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发现,早期的星系比现在的亮十倍多,而且是原先估计亮度的两倍。这些光绝大多数是由造星运动产生的。

               

    “他已经得出了一个精确的结果,和哈勃所能做到的一样好。”设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空间望远镜研究机构的成员Bruce Margon说到,“在他填补了丢失的光线后,我们看到了早期宇宙极大量的恒星诞生。”
Lanzetta的分析方法用了比较的形式。他绘制了一个典型的临近星系的光分布图,并且发现90%的光如果是从遥远的星系发出的都将由于太暗而不被哈勃看到。他说:“星系的大多数光是由中等亮度的区域,而不是由最亮的区域发出的。”

    要证明“丢失的光”必须等预期2009年送上轨道的下一代空间望远镜发回第一张图象,它一定能比哈勃看到更远的深空天体。

    这项新研究是在于华盛顿特区召开的美国天文学会会议上提出的。

 

   译自 New Scientist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