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O开始工作
著:Joshua Roth  译:Shea


                  

[图片说明]:位于华盛顿州汉弗德的LIGO观测站(上图)和其位于路易斯安娜州的姐妹站开始投入使用,用于探测引力波。承蒙LIGO小组提供照片。

  9月9日,耗资3.6亿美元的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aser Interferometer Gravitational-wave Observatory,LIGO)完成了首次科学观测任务。LIGO的全部3台干涉仪(2台位于华盛顿州的汉弗德,另一台位于路易斯安娜州的利文斯顿)共同工作了2.5周——它们必须从地球的震动以及电子噪音中分辨出来自宇宙的引力波。观测到的数据可以用来研究黑洞的合并、不对称超新星的爆发或者是大质量天体的突然运动,LIGO的副主管Gary H. Sanders(加州理工大学)说,如果运气好年底可以公布一些成果。

  对于LIGO的支持者和国会的财政委员会来说,LIGO完成共同观测的消息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LIGO的许多系统——从强劲的激光器,到4公里长的真空室,再到奇快的数据记录器——都工作正常。两年来,仪器的噪音(会淹没来自宇宙的引力波信号)也已经下降了3000倍。忧的是,仪器噪音仍然达到了预计的100倍,由于位于森林旁,伐木经常使得路易斯安娜州的干涉仪在白天无法工作。现在工作小组正在日夜不停的工作,希望在下个月的第二次科学运转之前解决这些问题。

 

   译自 Sky & Telescope  

▲ BACK